C

当我饭的cp中的其中一人对我告白了我该怎么办(12)

-山组(SO)

-看标题知结尾

-脑洞产物设定非常神经病慎入

-新年快乐~大家不要感冒哟~by 小团子先生

-谢谢一直喜欢这个文你们【比心


十二、I would love to


周六早上10点半,樱井远远就看见一个小人儿站在NANATASU画廊门口,戴着鸭舌帽,墨镜和大大的口罩,脖子上缠了好几圈围巾,黑色的羽绒服鼓鼓的像只粽子。一边跺脚一边搓手。


自己确实给他说过让他伪装的好一点,但是这也太夸张了吧。看着眼前几乎看不见脸上皮肤的人,樱井跑过去拍拍他的肩膀。


“Sato桑!”


“哦哦~樱井桑~”声音好像是隔着十万八千里从口罩和重重围巾里传出来。


前几天好不容易托二宫把个展的票给了大野,为此樱井还半夜爬起来去秋叶原买二宫想要的新游戏。


“大野桑他最近很忙的,但是如果你非要拜托我的话,也不是不能给你们把周六空出来。”二宫边说边递给樱井一本游戏杂志。


“发售那天我要陪大野桑摄影,相叶氏也有年末杂志要编辑抽不出空。”


于是樱井大作家只好委曲求全,在寒风中排了3个小时队。


樱井吸了吸鼻子。


“怎么了?樱井桑感冒了么?要围巾吗?”面前的小人儿说着,就要伸手解自己的围巾,但是因为衣服太厚,胳膊抬不起来,怎么也够不到后面围巾的结。


看着大野努力够围巾的样子,樱井不小心笑了出来,他走上前帮大野把拉乱的围巾整好。


“不用啦,所以说是怎么系上的啦。。。”


“嗯?fufu。。。润君帮我系的。”


“松润?”


“嗯,今天早上他送我来的,说是自己刚好要来这边办点事。”


“早知道应该让我去接你的啊。”


“没关系啦,反正润君就住在我家旁边。”


“嗯?!”


“啊,好像不能说的对吧。。。嘛,是樱井桑所以没关系啦。走吧?”


没等樱井反应大野就自顾自地朝排队的方向走去。


这场画展是以动物为主题的现代艺术创作,展出了许多艺术家的作品,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西浦康太的“I would love to talk”。作品是用各种金属丝制作的动物的面部,灵动的充满人性的眼睛是最能打动人的地方。。。


为了能边看边给大野讲解,樱井昨天晚上做了好多关于这个画展的功课,然而现在却因为自己脑内了一大早松润给大野系围巾的画面,内心十分复杂,什么都反应不上来。


明明要是放在一个月之前,自己肯定会把这当梗写到同人文里面的。。。


樱井现在有点没心情看画展,更没法直视正兴奋地指着一幅画跟他说着什么的大野。


“樱井桑!快看!这不是你吗?”


“哦。。。嗯?啊?”


樱井走过去看到大野指着的那幅画。


“。。。Sato桑,这明明是只仓鼠好么。”


“但是眼睛和樱井桑一模一样呢!啃瓜子的样子也和樱井桑吃面的样子一模一样!”


“有么?”樱井睁大了眼睛仔细观察那幅画,但是怎么也不觉得自己长得像只仓鼠。


“啊!就是这个表情!和仓鼠一样好可爱!”


“。。。Sato桑,你刚说我可爱?”


“啊。。。嗯。就是,还挺可爱的,我说仓鼠。”大野用力举起自己的胳膊整了整口罩,转身去看别的作品了。


“你耳朵好红哦。”


“热的。”


“哦。。。”


于是受到挫败的樱井是真的一点看画展的心情都没了。乖乖跟在大野后面把整个画廊上上下下也就逛了七八十遍吧。


“Sato桑,等一下。。。”樱井捂着自己瘪下去的肚子,小心翼翼地看着大野:“能先给我喂点吃的么。。。”


“。”


看不清楚表情的大野呆了几秒钟,指了指远处的拉面店。


“吃拉面么?”


“好!”


一听到能坐下来吃拉面了,樱井整个人都雀跃了起来,步伐都轻快了好多。


先不管在画廊里面的拉面到底好不好吃,反正喝完了最后一滴汤汁的樱井非常满足地擦了擦嘴,打了个饱嗝。


“作为画展的回礼,下次,我请你去钓鱼吧。”


“诶?!”


樱井硬是把另外一个饱嗝憋了回去,看着身边的人圆鼓鼓的脸,确认了好几遍这不是梦,他才敢确定自己是被邀请了。被自己的偶像邀请了!被自己的偶像邀请去钓鱼了!!被大野智邀请去钓鱼了!!!朋友们!我终于要见传说中的船长了!


“不愿意么?”


“没有!非常愿意!请务必让我和您一起去!”


“干嘛突然用敬语。”


“哪天在哪几点几分需要准备什么用不用给船长带东西。。。”樱井一边碎碎念一边抽出自己的手帐本。


“。。。别,别急,我得回去再问问nino,最近年末还蛮忙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空。”


“哦。。。也是哦。。。”樱井悻悻地把手帐放回去,坐得端端正正看着桌上的水杯。


“啊,润君的电话。”大野摸出裤兜的手机,对着樱井比了对不起的手势。


“润君~啊。。。是吗?哦,好啊,我在这边的拉面店。麻烦你啦!”


“润君说他办完事了来接我回家~樱井桑呢?”


真是大写的被闪瞎,没想到还带接回家的。樱井真是越来越后悔今天为什么不开车来。


跟松本打了招呼,把小粽子塞进车里,看着松本皱着眉头给小粽子理头发,帮他系安全带,发动车子越来越远越来越小,樱井心里流下了两行清泪。


之后一直到来年年初都没有大野的消息,听说年末真的忙到没什么睡觉的时间,看着电视里那人有些粉底都遮不住的黑眼圈,没什么办法的樱井只能打开家里的两台电视调成同一频道给收视做做贡献。


终于到年初第三天清晨来了短信,虽然不是钓鱼,但大野说自己暂时有了两天的假期,从二宫那里收到了箱根温泉酒店的招待券,想说要不要一起去。


温泉酒店,温泉,和服,不太能泡澡的智,穿着和服的智,泡完澡脸颊红红穿着和服喝啤酒的智。


樱井觉得自己需要冷静一下。


正打算回短信,手机却没电关机了。樱井不耐烦地起床去拿充电器,突然头一沉眼前一黑倒了回去。


“不是吧?!”


是的,新年第三天,樱井患了重感冒,还是起不了床的那种。


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じゃないよ!



评论(21)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