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Love Situation

-山组(SO?)

-短小一发完结

-无比喜欢这首歌

-BGM:Love Situation


“智君,现在要不要见一面?”


电话中传来熟悉的声音,大野兴奋地差点打翻桌上的颜料盘。


“翔君已经忙完了吗?”


“嗯。。。”对方讲话的声音有点闷闷的:“今天刚好忙完这季度的工作,明天去大阪出差,但是下午才走,你要不要现在过来?”


“嗯!我现在过去!”


大野挂掉电话,家居裤也来不及换,抓了外套随便穿了双鞋就往外走,从玄关的镜子里看见自己乱糟糟的头发,想了想又扣了顶棒球帽。


周六的车站人不是很多,但买票的时候还是稍微花了点时间排队。大野急匆匆地拿着票冲进距离楼梯口最近的一节车厢。


刚刚好赶上。


不知道是因为刚才跑着上楼梯的缘故还是要去见樱井的缘故,大野的心脏跳得很快。


——早知道就用IC卡了。


他也不是没有IC卡,只是最近没怎么用过不知道扔到哪里去了。毕竟之前的IC卡也是因为经常去见樱井图方便买的,想想最近已经两个月没见面了。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大野自己是个自由插画师,想什么时候起床什么时候起床,想什么时候上班就什么时候上班,只要他能保证稿子按时交就成。但是樱井不一样,樱井在都内的大企业做理财分析师,平时本身工作量就大,最近更是忙得昏天暗地,压根没时间理大野。


大野看着手中淡黄色的车票,一想到马上就能见到樱井了,不由嘴角上扬成好看的弧度。


说起来两人相识的契机好像就是电车,嘛,说电车可能也不太准确。


中学时期的大野是个“不良”,头发盖住耳朵留到肩膀,天天皱着眉顶着一张臭屁脸,对人也是爱理不理,更不要说学习了,他数学考试就没得过两位数的成绩。


不过据本人描述,头发是懒得去剪所以一直留着,皱着眉是因为普通表情下的八字眉看着太容易被欺负了,学习完全是因为不喜欢。并没有一点身为“不良”的自觉。


而当时的樱井憧憬着这样的大野。


他们每天上学同一班电车但是不同校,那个时候樱井还是一枚小豆丁,瘦瘦小小的他经常被人欺负,所以每当在电车上遇见一脸不耐烦,狂拽酷炫吊炸天的大野的时候,总是用羡慕的目光盯着大野猛看。


他以为自己没暴露。


直到终于进了大野所在的高中,在电车中故意站在穿着同样校服的大野旁边。


“噗。”


他听见旁边的人轻轻笑出了声,转过头去看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自己已经比对方高了这个事实。


“不仔细看真的发现不了是你呢同学。”


“啊?”


“不就是你吗,在电车里一直死盯着我看的,以为你染了金毛我就认不出你了?”


看着身边的人好看的笑颜,樱井一时慌张了起来。


“哪,我哪有一直盯着你看!”


大概是上了年纪容易怀旧,大野看着身边空出的位置想起当时樱井倔强的表情和通红的耳朵,强忍住笑意。

后来大野提交部活申请书的时候在学校又碰见了金毛同学,才知道他叫樱井翔,是校足球队的主力,看着像不良但是成绩好的一塌糊涂。


两人混熟了之后几乎天天腻在一起。


“翔君,你这样每天中午和我一起吃饭好么?”


“嗯?”


“就是,好多女孩子排队给你做便当诶,你却在这里跟我一起啃饭团。”


“可是我就是喜欢和智君一起吃饭啊。”


啊,说道吃饭,一会儿得去便利店买点什么吃的给樱井带过去,听他的声音就知道他又没有好好吃饭好好休息。


大野跟着人流下了车,一路小跑到车站的便利店,买了便当,顺手又拿起一个饭团。


从便利店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远处的夕阳被楼房挡住一半,另一半洒满街道,亮的大野睁不开眼。


就和当时一脸坚定的樱井一样。


大野高中毕业后去了同城的绘画专门学校,樱井还是有事没事来找他玩。有些什么情绪早就变了,但两人都不说。


终于樱井也毕业了,决定去外地念大学,大野去送他的时候也是这样一个夕阳很漂亮的日子,樱井背对着夕阳,金色的头毛和亮晶晶的眼睛看得大野心里一阵发酸。他故意一脸拽样地摸摸樱井的头叫他小鬼。


“。。。我会回来的,智君别难过。”


“。。。我才不难过。”


“那你干嘛哭啊。”


“阳光太刺眼了。。。”


话没说完,樱井低头亲了他,小小的金属耳扣反射着阳光,真的很刺眼。


大野一手提着塑料袋,一手压着帽檐遮太阳。


仔细想想还真是不可思议,从那之后过了大概10年?这10年中大野成了小有名气的自由插画师,樱井在外地就职,随后又请求公司将自己调回来。刚开始樱井也窝在大野的住处,奈何大野的公寓实在太小,首先没地方挂他的那些个西装,其次就是这个单人床怎么讲都非常不方便,各种意义上。于是樱井升职加薪后攒了点钱又贷了款,在都内买了一套公寓,但考虑到创作和必要的个人空间,大野还是决定留着他那套小公寓。


事实证明这个小公寓还是很有必要的,比如这一阵樱井忙的基本睡在公司,留大野一个人在大公寓里实在睡不着觉,又不敢打电话打扰樱井工作,于是拿了点东西回去他的小窝了。


之前还说还得一个星期才能忙完,但是今天突然打来了电话说要见他。


大野站在樱井家门口发现自己走太急忘记拿钥匙,只好伸手按了按门铃。


“来了~”


门里传来樱井的声音,大野有点紧张地摸了摸鼻子。都10年了,到底为什么见他之前还会紧张啊。。。


“智君!”


樱井裹着毯子光着脚打开门,头发翘的老高。


“翔君怎么不穿。。。鞋。。。”


最后一个音硬是被挤在了来人的怀抱里。


“我想你了。”


“嗯,我也是。”


夕日眩しくて街に広がって


そして君に会える


夕阳好耀眼染遍了街头,


我这就要去见你。



评论(4)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