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当我饭的cp中的其中一人对我告白了我该怎么办(10)

-山组(SO)

-看标题知结尾

-脑洞产物设定非常神经病慎入

-好久没更新了你们还记得我么【x

-本章走向继续狗血,芝麻一样的酒量【。

-口头语多

-别骂我


十、万事开头难


“大叔,准备走咯~”二宫站在门口催促着。


“哦,就来~”大野将手机和钱包塞进裤子口袋,扣上帽子跟着nino去今天的外景收录地点。


上车之后大野系好安全带,开始皱着眉头做思考人生状。


“我说大叔,你都这样两天了,出什么事了么?”驾驶座上的二宫用余光看着倒车镜里面大野皱起的小圆脸:“哦,顺便这周的杂志也帮你买了哦,直接从我的包包里面拿就好。”


大野从身边的包里拿出熟悉的杂志,翻到熟悉的专栏,看着熟悉的开场白——“どうも、僕です”和最后写专栏作家名字的地方——樱井翔。


“呐,nino。”


“嗯?”


“你说,要是发现一直喜欢的人其实是你讨厌的人的时候怎么办?”


“。。。你是在说那个美食专栏作家樱井翔其实在写你的同人文的事情?”


“。。。你怎么知道?!”


“相叶氏在做这个杂志嘛,就顺便去问了问他手下的作者。”


“。。。所以我是一直被蒙在鼓里的那个人咯。”


“。。。呀,不,大叔你想想,对方文笔这么好,又是你喜欢的专栏作家,又是个大帅哥,刚好又是你的饭,这种巧合一生不会有第二次了。”


“好像说的很有道理。。。呀,等一下,还是感觉哪里不对。。。”


大野小声嘀咕着。这时手机震了一下——来自樱井桑的mail。


“今天收录加油!我会看OA的!

收录间隙也不要忘记休息哦~”


自从交换了电邮地址之后这位樱井先生就经常发这种短信,大野心情好了就回个“好的”、“谢谢”之类的,心情不好了就放置play。


“nino,你是不是把我的行程告诉别人了?”


“。。。相叶氏早上问我今天去哪来着。不说不给我出门啊。”


“。。。?!你们,昨天晚上在一起?”


“你别乱想哦大叔,就,昨天借宿了一晚。”


“。。。好。”


大野笑而不语地看了看二宫发红的耳朵。继续盯着手机屏的mail界面发呆。


嘛,不就是个同人文么,也不是只有樱井一个人写,写就写吧,也要怪自己当时手贱点进去看了。嗯。樱井桑本人很绅士,美食专栏写得也特别有意思,不只是食物的报道,还会讲述许多和这个店子有关的充满人情味的故事。内在肯定也是一个知性温柔的人吧。这样想着,大野准备给樱井回信。


“樱井桑~如果可以的话,今天收录结束之后要不要一起喝一杯?就当做是上次的赔偿~”


刚发出去没一会,手机又再次震动了一下。


“好的!没问题!在哪里见面呢?还在上次那个附近比较方便么?”


“想去吃那边有家专门做蛋花汤的~最近好像还有飲み放題~”


“啊!我知道那家!那晚上我在那边等大野桑,收录结束之后来找我就好。”


“OK~”


大野心满意足地关上手机,心里想着他的蛋花汤,打算在到达目的地之前再眯一会。


因为这次外景做的东西非常耗费时间,大野又坚决拒绝直接用成品来替代。收录结束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二宫把他送回家之后大野又悄悄溜了出去,几乎是一路小跑着赶到和樱井约定的小餐馆。推开门进去的时候,一个溜肩的背影已经在最里面的座位上等着了。


“樱井桑~”


“哦哦大野桑,辛苦了~”


“抱歉,等很久了吧?”


“没关系!我也才过来没多久!对了,我顺便叫了相叶酱顺道过来一起喝一杯不介意吧?”


“哦哦,那个nino的亲友?完全不介意哦~”


说实话大野松了一口气,本来还一直担心两个人的话会不会变成奇怪的气氛。如果三个人的话应该没问题,实在没话题说了还能和相叶聊聊二宫。。。


可是这个相叶桑,为什么来的这么慢!


——第N杯酒下肚的大野觉得不太好。


大概是为了掩饰时不时的尴尬,两人在说话的间隙一直不自觉地喝着手中的啤酒,服务生也是非常有眼色,一直在适当的时机帮二人填满。 


“话说樱井桑最近还有在写同人文么?”大野觉得自己一定是被酒精糊了一脑子才能问得出这种问题。


“说到同人文啊。。。”樱井反应速度明显慢了下来,他顿了顿,又灌了一口酒,用手撑着头看着大野:“说到同人文啊,我就觉得最近不太对劲。”


“嗯?”大野干脆也撑起头看着樱井。


“最近呐,那个,松润和智君的互动不是还挺多的么。。。就,托那个合作cm单曲的福。然后呐,朋友就会跟我讲梗啊,润智的脑洞啊之类的。要是放在以前,我肯定超级兴奋的,虽然现在也挺兴奋的,但是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啊。最近完全写不了同人文啊。。。只要想到智君和松润一起其乐融融的场景就会变得烦躁。。。”


“っふっふ。。。你该不会是在吃松润的醋吧,爱上我了么?”


——有时候吧,也不是醉,就是说话不过大脑了。。。


“说的是呢,我一直都很喜欢智君,作为粉丝。可是对其他人,尤其是松润有嫉妒心可是头一回。。。”


“。。。这不应该是正常的粉丝的表现么?”


“不不不,这太难解释了,总之就是觉得,最近对智君的感情哪里改变了,变得不纯粹了。嗯。作为粉丝有必要好好反省!”


“っふっふ。。。没必要啦~说到粉丝,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我也是翔君的粉丝哦~”说话不过大脑的后果就是等反应过来的时候特别想抽自己。


“诶?!”


“一直有在看翔君的专栏哦~很喜欢!”


“。。。真,真,真的?!”


“真的~”


“还真被相叶那小子说中了。。。”樱井举起杯子凑过去碰了一下大野的酒杯。两人又是一饮而尽。


“感觉翔君写的东西里面有什么很温暖的地方,每次都让我很感动!”


“哪里,我就是随便写写。。。”


“不不不,就上个月吧,那个海滨小镇的寿司屋,真的超想去啊。。。”


“是么哈哈哈哈,那下次等智君有空带智君去吧。。。”


“好啊!”


。。。


——以上,是大野智全部的记忆。


因为头疼的快要爆炸,大野艰难地睁开眼睛,自己在不知道谁的被窝里,穿着不知道谁的睡衣,周围是完全陌生的景象。迷迷糊糊地扭着脖子确认自己的所在地,蓦地看到身边躺着的人,他一下子清醒了,心里顿时凉了半截。难道自己昨天晚上把樱井翔同学睡了不成?!


评论(40)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