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当我饭的cp中的其中一人对我告白了我该怎么办(15)

-山组(SO)

-看标题知结尾

-脑洞产物设定非常神经病慎入

-幸福来得太突然

-日常虐狗

-迷之随意的电视台

-更得太慢以至于忘记本来要写什么


十五、上班禁止谈恋爱


樱井第一百零三次检查手机的时候,终于被相叶提醒了。


“翔酱,我们正在讨论你的专栏的事情诶。。。稍微专心一点啦!”


“啊。。。抱歉。。。”


自从前几天在横滨一时冲动抱了大野之后,大野就噘着嘴皱着眉,直到把他送回家他都一言不发,樱井去了几十封短信,到现在一封回信都没收到。


“啊,对了,翔酱,听说你生病的时候大野桑去看你了?”


“啊。。。嗯,fan service。。。”


“fan service?!那我是不是也能拿到!!!”相叶撑着桌子一跃而起。


“爱拔桑。。。我们不是要讨论专栏的事情么。”


“翔酱!至少!帮我要个签名好不好!”


“你也知道事务所的规定是不允许给签名的,就算我去要。。。”樱井想起上次被拒绝签名的事情。


“那我只好在研讨会的时候自己去要咯!”编辑边说边赌气坐回椅子上。


“啊?研讨会?什么研讨会?”


“本来不想告诉你的,看企划书第一页。”


“嗯?”樱井翻开一直被自己忽略的企划书,想着无非就是一些给电视台做新环节介绍新餐厅之类的工作,但是翻开企划书第一页,居然是一个新的美食节目企划。


“诶~要用我的专栏做节目啊。。。确实对收视率和杂志销售量都有刺激作用,可是只是单单介绍餐厅和食物真的会有人看么,话说谁来主持啊。。。”


樱井的目光落在第一页最后写着待定MC的地方——大野智。


“大野桑啊。。。诶?????”


“只是电视台那边的粗略企划啦,说如果大野桑主持的话收视率也有保证,当然杂志销售量也能上去,问了nino,他也说在考虑安排一些个人番组。其实今天就是作为你的担当编辑来寻求你这个大作者的意愿啦,不过我知道你没法拒绝对吧!”相叶语重心长地拍了拍樱井的肩膀。


见樱井还没怎么反应过来,相叶接着说了下去。


“第一期是特别扩大版。”边说边帮樱井翻页:“还会邀请特别嘉宾,嘉宾是谁也完全保密,大野桑的反应也是看点之一什么的。。。”


。。。


后面相叶还说了什么樱井已经听不进去了,只要一想到和大野的关系会从爱豆粉丝变成同事,说不定还能发展发展“友谊”,他就想大叫。


只是一点,他真的不确定自己有没有被大野从粉丝黑名单里面移出来,毕竟之前他看见了自己写的R级同人文,一起去喝酒却莫名其妙在自己床上醒来,被自己放了鸽子,被迫来照顾自己的同时又看见了同人文,最后还在海边被自己抱了。。。


突然就觉得大野打他一顿都不过分了呢。。。


樱井大作家,哦不,樱井小粉丝内心充满了忧虑。


只是工作就是工作,个人情绪要放在第二位,这是樱井做人的原则之一。虽然心情忐忑不安,但能在研讨会上见到大野还是有点小开心的。更何况之后还会一直合作,樱井不停地说服自己也该知足了。


“MC就我一个人吗?就是,我,对接话题还挺没自信的诶。。。”


研讨会时的大野也是软软的小小一只窝在座位上,不太讲话但听得很认真。好不容易讲到MC的时候插了一句。


“再加一个MC也不错,关于人选大野桑有没有什么想法?”


“嗯。。。”


大野想了一会儿,看了看周围,不知道怎么就对上了坐在远处的樱井的视线,而在读懂了对方眼神之后的樱井吓得差点把笔掉在地上,对着大野悄悄摇头用眼神拒绝。


“对环境最熟悉的樱井桑不行吗?”


樱井还是“啪”地一声把笔掉在了地上,成功引起了会议室里所有人的注意。


“对啊!樱井桑是做采访写专栏的人,很会说话的,脸长得又帅气。虽然没有大野桑那么厉害,但是不要小看我们樱井桑哦,也是有很多书迷的!”


按住自己不受控制要去糊自家编辑脸的左手,樱井扯出一个生硬的微笑。


“呀,我从来没做过MC,真的没信心一上来就做大野桑的节目。。。”


“但是樱井桑反应又快又是专栏的原作,也可以带着我做美食repo,脸也绝对是可以上电视的帅哥系,不试试吗?”


樱井发誓,这绝对是大野今天说过的最长的一句话。


“既然大野桑和相叶桑都这么说了,总之我们下周先试着录一期吧。”节目导演也一副看好樱井的样子。


“现在讨论一下嘉宾和具体流程吧。”还没等樱井说什么,导演就自顾自进入下一个环节了。“大野桑到这里就可以啦,收录就拜托您了。”


“好的,我这边也要受您关照了,樱井桑也是,收录,请多关照~”


大野跟着二宫站起来,走出去之前对着樱井笑了笑,还是一如既往软绵绵的笑脸,但在樱井看来怎么都多出了几分看好戏的感觉。


“。。。请多关照。”


不是不想做这个工作,而是压力实在太大,如果不小心拖累到大野怎么办。。。樱井默默地翻着手中的企划。


“。。。嘛,现在试录嘉宾就第二页这个名单,我大概想了一下觉得还是同事务所的艺人比较好,氛围比较轻松,所以大家看松润怎么样?润智搭档也很有看头。就是得麻烦樱井桑推荐一下适合两个男生去吃,有点适当的甜蜜但又不会太过的餐厅。。。”


“没问题!”


樱井发誓,他从来没有感到这么有动力工作过。


只是真正收录的时候他才发现,这份工作比他想象的残酷的多。


比如,现在松本把自己的草莓蛋糕推给大野,让他吃掉上面的那颗草莓,大野fufufu地笑着吃完,心满意足地说“イチゴうまい”。


“让你评价蛋糕啦蛋糕!”一边看着这种自带粉色泡泡特效的画面,樱井一边敬业地吐槽着。


嗯,狗粮真好吃。



评论(18)

热度(130)